除夕看雪

改名狂魔

【东方树叶组】山有木兮(贰)

食用说明
1.本章只有少量丝路
2.本故事主cp是朝耀和菊耀,辅之以丝路,还会有其它各种cp,届时会一一说明
3.国际象棋设定,世界观(参考有,好多,就不一一列举了)我会慢慢介绍
4.这个世界也是圆的
5.小只耀就是可爱(他是我的,阿米也是个孩纸)
6.人物是本家的,故事是我的
7.下一章下月见(要开学了(〃ω〃))
8.等我想好的在说



第一章 本章没有金钱,而且非常无聊

王耀紧了紧身上的斗篷,加快脚步。此时他无比庆幸穿的是厚斗篷——他已经在这该死的森林里露宿两天了!如果再找不到村子估计会死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。最糟糕的是王耀现在连可以防身的东西都没有!
王耀停在一棵树下,树下有篝火的痕迹,那是王耀昨天留下的。周围还有脚印,杂乱不堪。那不是王耀的脚印。
没错,肯定有人来过。这是个好消息,快要出森林的好消息!王耀顺着足迹开始找下山的方向。也就是这个时候周围响起异样的声音,王耀下意识的在身上摸索武器,摸索了几下才想起来现在自己身上什么都没有。
神啊,千万别是野兽怪物。
王耀身子微微前倾,一只手提起斗篷,迈开脚步,眼睛死死盯着声音来源。王耀知道自己跑不远,这坐大山尚未开发,碎石枯枝、藤蔓古树到处都是,对于王耀这种从小养尊处优的人来说无疑是座牢笼。
连着两天没有吃饭,只靠几个野果勉强果腹,要真的跑起来王耀真的不知道自己能跑几步。
躲在暗处的终于出现了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是两只狼。王耀暗叫不好,拔腿就跑。几乎是同时“咻咻”两声有什么从耳边擦过。王耀还未反应过来,随着两声哀嚎野狼已经倒地不起了。
“你没事吧?”
两个年轻人走过来,其中一个没有停下跑到野狼那边,掏出匕首又补了两刀。
另一个还保持着射箭的动作,看了眼这个比自己还要矮还要小的孩子,走到跟前,双手掐腰,用大人的口吻问到:“你爸妈没告诉你小孩子不可以自己进森林吗?”
王耀看看跟前的人,又看看远处那人和狼的尸体,冷静了下来。面前的男孩已经已经过了青春期,尽管脸上还带着些稚嫩身板已经和大人无异了。金色的头发上有跟高高翘起的呆毛,眼镜下的蓝色眸子非常漂亮,如大海一般干净纯粹。
“我不是一个人阿鲁,我同伴跟我走散了,怎么也找不到。这山太大了,我走了两天也没走出去阿鲁。”
王耀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不是小孩子,我……我都十二岁了阿鲁。”
另一个人走过来,他看上去比蓝眼睛男孩儿大一些也更稳重一些,黑头发黑皮肤。“你家在哪儿?我们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“我的伙伴失踪了,就在这座大山里。”
他们看起来像猎人,王耀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些消息。
“很遗憾我们没有帮你找人的义务。这座山里野兽相当多,就连经验丰富的老猎人都不会轻易深入森林。你个小孩儿还是赶紧回家吧。”
“可我家不在这里。”
王耀服软,据实相告。
“我从大陆来,我们遇到大海浪好不容易上岸结果在森林里走散了。”
两个人很惊讶,这里很少能看见大陆人。俩人四眼相对,似乎在交流。王耀看着他们,安静的等待结果。他现在又累又饿,什么都不想干,哪怕是多动一下脑子多说一个字。
那个黄头发蓝眼睛的最先说话:“好可怜,你跟hero回去吧。”
“有吃的吗?”
“hero那里有世界上最——好吃的美食,我干肯定你一定会爱上的!”
听见美食王耀瞬间眼睛亮了,欢呼起来,就连先前的疲惫都不见踪影。
“太棒了!我跟你走。”
黑头发的原本还在气同伴的自作主张,听到王耀的话更是吃了一惊,忙拦住王耀问他:“你这么干脆的跟我们走,就不怕我们是坏人?”
王耀摇头,朝他摆出一个大大的天真的笑脸,棕黄色的眼睛清澈明朗:“救我还给我吃的人不会是坏人。”
“我叫王耀,你呢?”
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这位是我哥们亚伯。”
——非常严肃的分割线——
打死阿尔弗雷德王耀也没想到阿尔弗雷德说的美食是汉堡和可乐。
“尝尝这个,炸鸡汉堡,奥尔良口味,超好吃!”
阿尔弗雷德把一个巨无霸汉堡递到王耀嘴边,王耀推辞不了只得接过来,咬了一口,味道还可以,一定是太饿的缘故。王耀三下五除二吃完一个汉堡,肚子里有了东西,感觉好多了。
“讲真,”王耀打了个嗝,吃的太快了,“你这美食可一点儿都不美食。我记得嵋州有很多好吃的。”
“那是以前,”阿尔弗雷德明显不高兴,也能听出来他在努力不把自己的不满表露出来,“现在地里产不出任何粮食。”
王耀吃惊:“我不记得嵋州发生干旱或是其他灾害。”
“是州长。嵋州远离大陆,什么都是州长说了算,王城根本不管。”
王耀换了个姿势坐着,以方便和阿尔弗雷德聊天:“我记得州长是个很厉害的大官,还立过好多功。”
“爸爸因为没有交足税被抓走再也没回来,母亲为了补剩下的税累死了。像我家们这样的很多,有的连孩子都没了。”
王耀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……抱歉,让你想起伤心事了。”
阿尔弗雷德使劲摇摇头,声音听上去恢复了些活力:“现在好多了。不会再有人逼我们了,那个家伙已经死了。”
“死了?好好的怎么死了?”
这是王耀想不到的结果,嵋州州长凯尔·阿克曼(随便起的)出身军人世家,自幼习武,且不说他在战场上几经生死,即使是一对二凯尔也是有把握赢的。凯尔体恤下属,士兵都为他卖/命,王耀想不出他能做出如此残暴的事,更想不出是怎么被人杀死的。
阿尔弗雷德拒绝说出是谁杀死的凯尔,不过可以肯定那人一定是个高手。州长没了是大事,王城一定会得到消息。用不了多久就会有新的州长来上任,他也可以回家了。
在遇见阿尔弗雷德之前王耀已经在嵋州逗留数日,他竟不曾听说州长死的事。嵋州远离大陆交通闭塞经济落后,他看见人们过得辛苦却不想妻离子散。
夜幕已深,房前空地上的小孩都回家了,巡逻的人也换了好几次班。阿尔奉命领着王耀去了老大那里——他们还不信任王耀。
华州人,家人为国王所杀,四处流浪。王耀“如实”回答了所有问题。可能是王耀的回答非常朴实让他们的老大信了,也有可能是觉得十几岁的小孩子不可能编出那么完美的谎言,王耀得到了他们的信任。
“那个,如果可以,能帮我找找我失散的伙伴吗?他叫凯撒,中年人,棕色的头发白色的皮肤。”
罗曼点点头,挥手让他离开。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汉堡,正在大口咀嚼,嘴里还发出奇怪的声音。
“所以,你觉得怎么样?”
“嗯?什么?”阿尔弗雷德说什么我没听见吗?
“我说,”阿尔弗雷德又咬了一大口汉堡,一边嚼一边发出奇怪的声音,“这下听明白了吧。”
王耀吃惊:“你刚刚是在跟我说话?”
“哈哈哈王耀你真会开玩笑。这里就咱们两个我不跟你说话跟谁?”
“……”
“这里没有多余的地方了你就跟hero我一起睡吧。你放心hero我可会照顾人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4)